当前位置: 上海夜生活网-上海夜网|上海桑拿会所|上海家庭SPA|上海夜生活论坛 > 上海家庭SPA > 谎称与上海报业"合作" 《养生文化周刊》究竟给老人送什么

谎称与上海报业"合作" 《养生文化周刊》究竟给老人送什么

时间:2017-11-22 08:51 | 作者:上海桑拿 | 来源:上海夜生活

  原标题:谎称与上海报业集团“合作”,《养生文汇周刊》究竟给老年人送什么?

  “今晚在家接到自称是上海报业集团服务中心姓齐的电话,他说凡定了《上海老年报》、《解放日报》等报刊的读者,可到他那里领取两桶食用油。发票没有了也行,只要明天上午8点后到就可以。地址欧阳路568号1807室找齐东明就行,并留了手机号码。上海报业集团服务中心是设在那里的吗?没有发票也能领取礼品,是真的吗?”家住虹口区的刘老先生感到蹊跷,6月2日向解放日报·上观新闻热线63523600求证。

  解放日报并没有向订报老年客户赠送物品的活动,究竟是谁在假冒上海报业集团名义?这个“服务中心”究竟要老年人去干什么?记者当即与刘老先生约好次日赴实地探个究竟。

  在老人面前,谎称与上海报业集团是“合作关系”

  3日上午10时许,记者和刘老先生来到了欧阳路568号庐迅大厦。该大厦毗邻老年人集中活动的鲁迅公园,物业管理方——虹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楼“荣誉墙”上悬挂有“文明单位”、“市物业管理行业诚信承诺AAA级企业”、“工人先锋号”等多块铭牌。

谎称与上海报业

  欧阳路568号庐迅大厦。

  电梯口,正好有多位拎马甲袋的老人结伴而出。一位老人指着袋内一瓶净含量900毫升的菜籽油说,电话里说好每人送两桶,现场却变成只发一瓶,还是上海报业集团呢!明显流露出不满。

谎称与上海报业

  有老人不满:电话里说好的每人两桶食用油,现场却变成只发一瓶。

  根据老人们的指点和墙上张贴的多幅指引,记者走进了大门敞开的1807室“爱康品质生活馆”。室内约30平方米,陈设简单,只摆放了2张桌子、数把椅子。桌上除了点钞机外,就是一叠叠报纸以及红色的《广告补助证》。记者环顾四周,没有看到工商营业执照。听说是“齐东明”联系来的,对方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,随即抽出桌上一份《养生文汇周刊》,对我们说:打电话前就了解到你在邮局订过报,知道你喜欢看报。

谎称与上海报业

  欧阳路568号庐迅大厦1807室“爱康品质生活馆”。

  对方又掏出一份事先拟定的表格:你只要做个登记,我们除送油外,还免费邮寄两个月《养生文汇周刊》。如再付20元,就能成为永久会员,今天还能多拿两盒鸡蛋回家。记者看到表格上多有“我自愿……”之类的语句,便要求拿一份表格回家,却遭对方一口拒绝。

  记者支付了20元成为会员后,领到一张《广告补助证》。其中“服务人员”栏内注明“齐东明”,“注意事项”上写明“本证为爱康品质生活馆会员专用”、“凭此证可享受全国当地工作站的健康服务项目”等内容。

谎称与上海报业

谎称与上海报业

  记者支付了20元成为“爱康品质生活馆”会员后,领到了一张《广告补助证》。

  记者就此问:你们到底是在推销报纸还是健康服务?对方先是一怔,随即岔开话题,答非所问道:我们新创办的这份报纸是与上海报业集团合作的。在现场,工作人员再三向前去的老人强调,他们与上海报业集团是“合作关系”。可事实是,上海报业集团根本没有该合作对象。

  刊号变来变去,《养生文汇周刊》究竟是谁家的“孩子”?

  摊开《养生文汇周刊》,可看到该报报头部分有“由中国长寿促进会主管发展导报社主办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14-0057 全国公开发行零售价:2.00元”等内容。

谎称与上海报业

  谎称与上海报业集团合作的《养生文汇周刊》5月12日头版。

  通过上述信息,记者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网站上查实,发展导报属于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旗下,其刊号与报头相关信息一样。

  不过,《养生文汇周刊》在其官方网站上却又自称“是经国家批准的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:CN13—0066,全国公开发行的发展导报主办,中国长寿促进会主管的一份专业特色健康类报纸。”

谎称与上海报业

  养生文汇周刊电子版显示的有关刊号等信息与其报纸明显不符。

  而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,刊号130066是属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管的《书刊报》。